• slider image 41
:::
訓育組公告 龍港國小 - 學校公告 | 2017-08-31 | 點閱數: 262

為了讓民眾即時掌握環境資訊,提前做好防護準備,新版環境即時通,新增許多便利功能,讓民眾可以隨時檢視各項環境指標。
   環境即時通除了提供使用者即刻所在地、其他常用位置的即時環境資訊與氣象外,同時新增預報和警示推播功能,針對各種環境指標給予一般民眾和敏感性族群適時的外出建議。
   主要的環境指標包含:細懸浮微粒 PM2.5 、空氣污染 PSI 、紫外線 UVI 和河川汙染 RPI 等,以儀表板呈現最新資訊,並可以快速切換不同地點,民眾可新增住家、公司或出外地點同時查看。其中 PM2.5 和 PSI 指標也附有未來兩日的預報,民眾可以提前規劃準備,也可查看歷史資料趨勢圖,了解過往的空氣品質變化。
   目前全臺各空氣品質區設有數個監測站,民眾可以透過地圖展示,觀看各空品區、縣市、監測站的各項環境指標即時觀測值,還可以查詢當天各項數值最高至最低的地區。
   環境即時通將隨時新增環保署的最新訊息及警特報,並提供警示推播通知,民眾可以設定各項指標的警示標準,當指標數值到達設定的警示門檻時,系統將主動推播告知,讓民眾提高環境意識,即時掌握環境資訊,做好健康保健的防護措施。

下載網址:https://www.epa.gov.tw/ct.asp?xItem=29172&ctNode=33321&mp=epa

 

[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