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1
:::
公告 龍港國小 - 學校公告 | 2018-12-17 | 點閱數: 983

國立故宮博物院 南部院區 10 8 年度第 3 屆小志工招募簡章
壹、緣起
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為推廣博物館教育,培養兒童 美感與創作能力寓於樂啟蒙對文物、化與歷史的興趣了解。 對文物、化與歷史的興趣了解。 對文物、化與歷史的興趣了解。 對文物、化與歷史的興趣了解。 對文物、化與歷史的興趣了解。 對文物、化與歷史的興趣了解。
貳、目的
一、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以博物館作為美育薰陶場域,鼓勵國小學童藉由參與教推廣 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可能的創造力、故事與表達並從小 培育公民認識共服務的精神價值。 公民認識共服務的精神價值。 公民認識共服務的精神價值。 公民認識共服務的精神價值。 公民認識共服務的精神價值。
二、提供小學生深入瞭解故宮文物的機會,達成文化紮根實效。
三、藉由多元課程與博物館學習環境,引導國小學生對人文藝術的興趣和認知。
四、鼓勵國小學生參與觀眾服務活動,發揚熱心公益之美德。
參、對象與報名
一、對象:
(一)雲嘉南 地區各公私立小學五、六年級學生,且未曾擔任南院小志工者。
(二)具備服務熱忱、創意和活力,喜歡主動與人分享者。
(三)認真負責,積極活潑,能團體合作及勇於自我挑戰者。
(四)能兼顧學校課業與志工勤務者。
(五)獨立自主,能自行克服 服勤 期間之交通與 期間之交通與 期間之交通與 膳食 問題。
二、報名方式:
(一) 報名日期 : 10 7 年 12 月 17 日起至 10 8 年 1 月 4 日止,以郵 日止,以郵 日止,以郵 戳為憑。
(二) 報名文件 :請填妥附件一 請填妥附件一 請填妥附件一 :報名表,請黏貼兩吋照片 報名表,請黏貼兩吋照片 報名表,請黏貼兩吋照片 報名表,請黏貼兩吋照片 2 張與學 生證影本、附件二 生證影本、附件二 生證影本、附件二 :家長同意書、附件三 家長同意書、附件三 家長同意書、附件三 家長同意書、附件三 :國立故 國立故
2
宮博物院搜集個人資料告知同意書。 宮博物院搜集個人資料告知同意書。 宮博物院搜集個人資料告知同意書。 宮博物院搜集個人資料告知同意書。 宮博物院搜集個人資料告知同意書。 宮博物院搜集個人資料告知同意書。
(三) 報名方式 :一律 採紙本通訊報名,郵戳為憑。 採紙本通訊報名,郵戳為憑。 採紙本通訊報名,郵戳為憑。 採紙本通訊報名,郵戳為憑。 採紙本通訊報名,郵戳為憑。
(四) 收件地址: 收件地址: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 大道 888 號
收件 人:國立故宮博物院南處教育展資科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處教育展資科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處教育展資科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處教育展資科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處教育展資科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處教育展資科
請註明 報名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區 報名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區 報名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區 報名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區 報名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區 10 8 年導覽小志工培訓 年導覽小志工培訓 年導覽小志工培訓 年導覽小志工培訓 。
(五)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寄件後一週內如未收到本處電子郵回復,請來主辦單位確 認是否完成報名。 認是否完成報名。 認是否完成報名。
(六)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相關資料未於報名期限內檢附齊全者,視為格不符。
肆、遴選方式
一、採申請審查制,經書面擇優 採申請審查制,經書面擇優 採申請審查制,經書面擇優 採申請審查制,經書面擇優 採申請審查制,經書面擇優 採申請審查制,經書面擇優 錄取 30 名,備取 名,備取 名,備取 5 名。 相關資料 恕不退件 。
二、錄取 名單 將於 10 8 年 1 月 15 日 17 :00 :00 前公布於南院網站最新消息,請自行上網閱覽(網址: http://www.npm.gov.tw )。另將以電子郵件寄發錄取通知及注意事項。
伍、培訓課程
一、培訓課程表 :南院得視情形酌予調整。 南院得視情形酌予調整。 南院得視情形酌予調整。 南院得視情形酌予調整。 日 期 時 間 課 程 名 稱 地 點
第一天
1 月 24 日
(週 四)
9 : 30 -10 : 00
報到
兒創中心前
10 : 00 -10 : 50
相見歡 與認識故宮南院
兒創教室
10 : 50 -11 : 00
休息
南院
11 : 00 -11 : 50
兒創中心大冒險與 押章體驗 課程
兒創中心 12 : 00 -13 : 30 午餐與休 兒創教室
13 : 30 -14 : 20
尋寶南 不文化 闖關體驗
兒創教室
14 : 20-14 : 30
下課時間
兒創 教室
14 : 30-15 : 20
不可知的亞洲織品
兒創教室

[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