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1
:::
公告 龍港國小 - 學校公告 | 2019-06-05 | 點閱數: 730


實施日期:108
年 6
月 22 日(六),時間 8:30~12:10 。

參加對象:

  (一)國中小學學生家長

 (二)有興趣之教師及社區民眾 

  (三)學校家長委員會幹事

  (四)預定人數為 100

研習地點:布袋國中會議室

報名方式:

  (一)請各校調查參加名單並填具附件 2報名表於 108年 6月 14 日(五)前以電子

        郵件方式傳至本校公務信箱(pijh@mail.cyc.edu.tw),註明輔導室收

  (二)研習教師核予研習時數 3小時請於 108年 6月 3日起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

需求評估

(一)結合分區國中小策略聯盟召集學校、家長協會、家庭教育中心,共同規劃辦理分區家長成長研習,增進家長與教師的合作機制,共創親、師、生三贏局面。

(二)各承辦學校應與家長協會組織共同合作,規劃以課程與教學為推動重心之課程。

(三)促進各校課程發展委員會家長及社區代表參與學校整體課程計畫設計及平日教學的現場,協助學校整合社區教學資源。

(四)欣賞優良親師合作案例相關影片並做經驗分享。

(五)建立各區家長組織與策略聯盟學校對話機制,檢討改進各研習活動的缺失,隨時加以改進,並作為下學年度辦理時參考。

(六) 配合新課程綱要推動,充分了解課程綱要之理念目標、內容與實施。

課程內容:課程表如附件 1

預期效益

(一)增進家長正確教育理念,提升課程改革之績效。

(二)擴大家長參與課程改之視野,提升學校本位課程發展之品質。

(三)建立家長進入教育現場共識,以達課程改革之目標。

 (四) 建立學校與家長組織溝通協調的管道與機制,爭取家長的參與,聽取家長的建言。

(五)增進親師合作,建立學校課程管理機制,利益學子學習能力的提升。

  (六)發展家長參與十二年國教課程與教學發展之能力,協助學校務實的課程發展。

  smiley請各研習教師準時報到,另為維護講師上課品質,請各研習教師上課時,務必關上手機或調整手機鈴聲型態。

  smiley為尊重講師,遵守上課秩序,非必要時請學員勿缺課或遲到、早退。

  smiley為響應環保運動,提醒研習學員記得攜帶環保杯或茶杯。

 

 

 

附件 1

嘉義縣107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

促進家長參與教育事務暨親師合作研習實施計畫

課程表

  • 分區課表

日期

時間

研習內容

講  師

研習地點

 

8 : 30-9 : 00

報到

布袋國中

分區

承辦學校

9 : 00-10 : 30

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總綱的理解

台南市大成國中

陳鈺萍主任

10 : 30-10 : 40

休息

布袋國中

10 : 40-11 : 30

親師合作,協力同行

台南市大成國中

陳鈺萍主任

11 : 30-12 : 10

綜合座談

布袋國中校長、家長

 

註:活動結束後提供學員便當 1

[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