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1
:::
公告 龍港國小 - 學校公告 | 2008-01-03 | 點閱數: 482

為能持續照顧弱勢學生,教育部特訂定「推動學校教育儲蓄專戶」計畫,係由學校開立專戶並透過教育部建置網站平台www.edusave.edu.tw「幸福撲滿-捐出您的愛 打造孩子的未來」,將個案需求內容上網填寫,民眾即可由此一資訊平台獲得急需幫助之相關訊息,而指定捐款用途及款項均予公開以昭公信,捐款人可放心捐款。此網站將於 97 年 1 月 1 日正式啟動,全台灣目前約有 2000 餘所公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加入此計畫,而民眾的小小愛心都會是孩童的希望。
 
  落實教育施政主軸「社會關懷」之理念,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教育部著手研議比照新加坡「教育儲蓄戶」作法,思考以學校為單位設立協助弱勢學生就學之儲蓄專戶。在理念上,係以弱勢中小學生為對象,俾實現社會對弱勢的關懷;在作法上,希望結合教育部、民間團體、社會大眾、地方政府之力量,共同發揮愛心協助確有需要之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本項主要照顧對象為就讀公立高中職(含公立完全中學高中部及公立完全中學國中部)及公立國民中小學之下列家庭之在學學生: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致無法順利接受教育者,以及前三款以外之家庭,需要協助順利就學之特殊個案學生。
 
未來希望藉此一措施形成制度,透教育部教育儲蓄戶網站平台之資訊,將各界善款適時協助需要受助之學生,使其安心就學,以達成教育機會均等的目標。
 

  未來希望藉此一措施形成制度,透教育部教育儲蓄戶網站平台之資訊,將各界善款適時協助需要受助之學生,使其安心就學,以達成教育機會均等的目標。

資料來源: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網-http://www.edusave.edu.tw/news.aspx

[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