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1
:::
公告 龍港國小 - 學校公告 | 2008-07-09 | 點閱數: 499

嘉大學生社團耕心志工隊 21 位學生, 8 、 9 日兩天於東石鄉龍港國小辦理「希望閱讀活動營」,為縮短城鄉孩童學習差距盡一份心力,鼓勵學童多閱讀好書,充實自我。

  活動總召陳珈惠表示,「社團成立不到 2 年,以往以服務校內同學為主,亦曾為雲林啟智兒童協會募取發票,這次營隊活動主要是因偏遠地區學校學習上所需的相關軟硬體設備短缺,相對地學童們對於閱讀書本的期待也就大幅下降,導致城鄉差距的遺憾,因此號召了社團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參與這個意義深遠的活動,閱讀營服務活動為社團對社會服務的一個起步,我們期待用閱讀,開展學童們的無限想像,跨出既有的侷限。」

    東石鄉龍港國小全校 70 位學童全數參與希望閱讀活動營,還有其他慕名而來的小朋友,共計有 88 位,活動以帶領小朋友閱讀為主,由大哥哥大姐姐們用 power point 帶讀大自然方面叢書以及心理層面輔導的繪本,並準備趣味數學、摺紙遊戲、紙飛機競賽及空氣"泡"等不同內容,讓他們除了閱讀之外,進一步動腦思考增進邏輯能力,除沈浸閱讀樂趣之中,更從中學習在團體中發揮互助合作精神。

    嘉大李明仁校長長期關心寒暑假服務偏遠地區學童的嘉大社團夥伴, 9 日下午與該校周世認學務長、課外組侯金日組長前往龍港國小參與結業式,慰問勉勵服務夥伴,並鼓勵小朋友在家要幫父母做家事、學習志工的服務精神。

新聞引用:嘉大新聞櫥窗

[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