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1
:::
公告 龍港國小 - 競賽成績 | 2008-12-22 | 點閱數: 526

本校參加參加公共電視 2008 公民新聞獎榮獲特別獎
http://www.peopo.org/events/cj_awards_2008/peopo_awards/winner.htm

---------------------------------以下轉錄至 Sony 社會關懷網----------
        參與 2008 年 Sony「童心看台灣--校園特派員」活動的台東縣朗島國小以及嘉義縣龍港國小,在 12 月 18 日星期四下午於台北敦南誠品書店舉行的「第二屆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上,受到評審高度的肯定,雙雙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殊榮。

       「第二屆公民新聞獎」是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PeoPo 公民新聞平台」與「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主辦。在今年 30 件入選的優秀作品中,只有兩組小學生的報導,分別是台東縣朗島國小的「無動力工作船擱淺蘭嶼海岸」,以及嘉義縣龍港國小介紹東石鄉別具特色的「蚵貝藝術」。這兩組獲獎團隊皆是在台灣新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栽培下,擔任校園特派員的角色,每月定期報導生活週遭或家園所發生的大小事,並將作品發表在 Sony 社會關懷網的「童心看台灣」電子雜誌當中。

         第二屆公民新聞獎評審主席暨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表示:台東縣朗島國小的作品長度雖僅有 1 分多鐘的時間,卻道盡孩童觀點,引起政府與社會大眾的關注,更難能可貴的是,此則新聞仍持續發酵,充分凸顯公民記者的意義與重要性。另外,嘉義縣龍港國小的報導「蚵貝藝術」,不僅透過鏡頭完美呈現地方特色,將蚵貝藝術發揚光大,影片拍攝手法成熟並帶有童趣,也很受評審青睞,孩子們的採訪橋段更生動地突顯出特派員紮實的訓練。蒞臨頒獎典禮現場的民眾都對小朋友傑出的表現投以讚許的掌聲。

        台灣新力國際公司自今年八月起舉辦全省校園特派員活動,遴選 16 所偏遠小學的學生參加,透過採訪編輯課程教學以及數位分享平台的建立,讓小朋友練習透過影像說故事,培養學童們的觀察力與表達力,並將特派員的作品編輯成「童心看台灣」電子雜誌。
-----------------
蚵貝藝術( 08 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http://www.peopo.org/cj2008/post/26827

------------------
小朋友當記者 報導家鄉蚵貝藝術(公共電視撥出版)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9434

[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