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1
:::
總務處公告 龍港國小 - 學校公告 | 2013-05-21 | 點閱數: 395

強對流雲造成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預防雷擊的重要注意事項如次:

( 1 )應停止游泳、划船並上岸到安全的避雨場所。

( 2 )不要在空曠的無防雷建築物內避雨,比如工棚,車棚,遮陽傘下。

( 3 )遠離建築物外露的金屬物體、鐵欄杆、高大廣告牌。

( 4 )不要在大岩石下、山洞口避雷雨,及不宜停留在大樹下。

( 5 )雷雨天減少佩戴金屬飾品,並注意不要高舉球拍、雨傘和魚桿等物品,避免增加有效高度成為「尖端」而遭雷擊。

二、發生閃電雷鳴時,電源或電話線路都可能遭受雷擊的高電壓侵入,即使安裝了避雷針,也應拔掉電器的電源插頭,防止感應電場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房間中央較為安全,切忌停留在電燈正下面,並請離開照明線、電話線、電視線等室內線路。另外對於精密儀器與設備需確實連接 UPS(不斷電系統)及使用三孔電源線與插座,避免因雷擊後損壞。

[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