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1
:::
公告 龍港國小 - 學校公告 | 2013-04-07 | 點閱數: 408
最近禽流感猖獗,導致大家人心惶惶,這邊提供預防禽流感的方法,讓大家一起遠離禽流感!

1.近期如果有親朋好友欲赴中國大陸,請提醒務必提高警覺並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
2.返國時如出現發燒、倦怠等類似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
3.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訴醫師旅遊史,以便醫師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
4.維持手部清潔,以下為保持清潔的小撇步:
 a. 勤洗手
 b. 咳嗽或打噴嚏後更應立即洗手
 c. 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
5.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有呼吸道症狀時請務必戴上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立即更換。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適當距離。
6. 食用雞、鴨、鵝(含蛋類)等食物時,只要完全煮熟後食用,就沒有傳播禽流感的危險。

 
[管理維護]